【孙哲平生贺——双花向】感谢你的十年花期

本次为双花文,时间是2026年,张佳乐孙哲平相遇十周年。
永远逃不掉的OOC。HAPPY END,中间有玻璃渣。
建议配乐:再见,繁花血景。
主CP:双花,有林方客串
—————————分割线—————————
“咚咚咚咚”义斩的训练室外有人敲门,“我去开”孙哲平说道。

刚一推门,门外就轰出了礼炮,一根根彩色的丝条滑落在孙哲平的头上,孙哲平挠了挠头:“今儿个怎.......”

“孙哲平!生日快乐!”一群职业选手喊道。黄少天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吹着口哨伴奏,叶修还是叼着烟,笑了笑,韩文清一如既往地拍拍孙哲平的肩:“生日快乐,你是很好的对手。”云秀和苏沐橙送上了大家一块买的礼物:“孙哲平前辈,生日快乐。”

孙哲平尴尬一笑:“谢谢大家了,不过我也没什么可以准备的。”话音未落,义斩的灯全灭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楼冠宁和文客北推出了一个点满蜡烛的三层大蛋糕。

“还愣着干嘛,寿星,还不请我们进去。”叶修掐掉烟,白了眼孙哲平。

大家蜂拥而入。

孙哲平还没缓过神,对了,好像少了一个谁.........

乐乐?!

对了,张佳乐怎么没来?!

孙哲平拍了拍吃着蛋糕和方锐谈笑风生的林敬言。
林敬言回头一望,举了一下盛满果汁的酒杯,微微一笑“生日快乐。”

“谢谢,不过老林,张佳乐呢?”孙哲平问道。

林敬言差点没一口果汁喷出来,憋了过去,用手帕擦了擦嘴。

“额.......这个”林敬言脸色一变,一旁的方锐连忙接话:“那个大孙啊,张佳乐刚刚打电话说家里有事儿,赶不到B市了,有空再聚,有空再聚......哈哈”方锐不敢直视孙哲平。

孙哲平眉头一皱,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告诉他下次再聚。”

“老林!你差点暴露了,要是让大孙知道张佳乐被三轮车撞了,你就完了!”方锐压低了嗓子。

林敬言看看周围,喻文州,张新杰,江波涛,王杰希,还有叶修和肖时钦这几个心脏都微妙地看了他一眼,林敬言抹了一把汗。


事情回到4个小时前.........


“喂,老林,是我,张佳乐。那个啥,你们到B市没有?我马上坐飞机过来,给大孙带来一个惊喜!”张佳乐得得瑟瑟地走在Q市的大马路上,“滴滴滴”一辆三轮车飞驰而过,张佳乐一愣,直接撞飞了出去。手机飞出去好远。

与此同时,在首都机场,“喂喂喂!张佳乐!队长,张佳乐那边手机没信号了。”林敬言对韩文清说道,“可能是那边信号不好。”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刚坐上B市的出租车,林敬言就接道了电话:“是张佳乐........”

“喂......”对面一阵女声“是张佳乐先生的家属吗?这里是Q市第一人民医院,张佳乐先生被一辆三轮车撞了,所以.......”

“什么?!你确定!”林敬言大喊,坐在前排的韩文清扭头一看。

“怎么了,老林。”韩文清问道。

“张佳乐,他,被车撞了.......”林敬言脸色苍白地吐出几个字。

“那他现在怎么样!!”林敬言向电话那头喊道。

“不用太过担心,先生。张佳乐先生只是轻微脑震荡昏迷了,估计明天就能醒来。”对方说道,林敬言松了口气。

“现在情况怎么样!”一向冷静的张新杰也不淡定了。

“没事,只是轻微脑震荡昏迷,明天就能醒来。”林敬言压低嗓子说道。

“我看这件事最好不要告诉孙哲平前辈,今天他生日别影响他心情。”张新杰长舒一口气。

“什么!张佳乐被三轮车撞了?!”诸位异口同声,“都别告诉孙哲平........”林敬言说道。


与此同时


“卧槽..........疼死了”张佳乐脑子嗡嗡作响,“我乐爷难道就这样死了吗?真是天妒英才来着........”张佳乐隐约听到救护车的声音,脑袋上流着血,突然一片黑暗.......

张佳乐再张开眼时看见的是孙哲平,聚会结束了,孙哲平一个人在宿舍的阳台上仰望星空。

“大孙!生日快乐!”张佳乐说道,不过孙哲平依旧仰望星空,“大孙!大孙!我来了。”张佳乐拍了拍孙哲平的肩,“大孙.......”张佳乐发现自己的手就这样穿过来孙哲平的肩.........

“是吗......我真的死了呢。”更糟糕的是,张佳乐的脚已经慢慢地慢慢地消失了,“估计在十二点,我就要走了吧。上帝啊!我张佳乐谢谢你!把我弄死之后还给我机会再看大孙一眼!”张佳乐向天吼道,眼眶已经红了。

好好珍惜吧,张佳乐趴在窗台上,侧脸看着孙哲平。孙哲平的眼中闪烁着星辰,一对剑眉有带有一丝对岁月的不屑,和十年前一样,那个孙哲平,曾经的第一狂剑,孙哲平。

“大孙........这么一看,你还蛮帅的嘛。”张佳乐红着脸宠溺一笑。

“十年前那会儿,我在荣耀里到处抢BOSS,然后有一个狂剑士驾着怒血狂涛就杀了过来。面对残血的我,我已经做好被杀的准备了。但是,就在那个时候,你强行停止了技能,提着葬花就向我走了。

‘嘿!我看你技术不错,要不要来一个组合?’你就那么霸气地走过来,真的把我吓着了。

还有还有啊,记得我们第一次线下见面的时候。我在那家咖啡厅里足足等了你一个小时,后来打电话才发现,你也等了我一个小时。你说只看见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女生。我当场就想骂死你,你乐爷那么帅,怎么会像女生呢!

再后来,咱们磨合了整个赛季,终于打出了无人能敌的繁花血景,结果呢!叶修那个老不死的东西,一杆却邪就破了咱们的繁花血景.......真是的。

很可惜第五赛季的时候,你手怎么就伤了呢,你乐爷我又带着百花进了决赛,结果又一个亚军,我靠。
后来,我做梦都没想到。大孙你怎么就复出了呢,何况我们还没在一个队里。

那回团队赛,你还是驾着怒血狂涛直接杀过来,不过.......孙哲平你个王八蛋!下手真够狠的!直接把我砍掉三分之一的血。”

张佳乐泪光婆娑,月光照耀着两个人,孤寂,寒冷.........

“大孙,你知道吗?有一个人给我们写歌了,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繁花血景漫天后,转瞬成历史,却从来没想到,再一次并肩竟为斩断彼此......’”张佳乐哽咽道。

再望着孙哲平的侧脸,张佳乐的眼泪止也止不住了。
“大孙!我不在了,你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懒得连自己的地都不擦......把你那大少爷的脾气改一改!不要给别人添麻烦,钱不要乱花!训练的时候不要太狂,年纪也不小了,手还没好,多注意点!”张佳乐哭着说道。

“乐乐,我想你了。“孙哲平自言自语道。

“什么大孙?你能听见我说话!!“张佳乐喊道。

只见孙哲平扭头就走,回屋睡觉了。

张佳乐看到自己消失得只剩一个头了,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朝着孙哲平含泪大喊:“孙哲平!我乐爷喜欢你很久了!你要是再看上别人,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

孙哲平微微一愣,回头一望,窗台上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一束花,窗帘微微浮动,一切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孙哲平捡起那一束花,微微一笑。

“喂!我看你技术不错,要不要来一个组合?”

“好啊,我叫百花缭乱,你叫落花狼藉。那么我们这个组合就叫双花怎么样!”

张佳乐见过那么多花,花期很短。不过有一朵花开了足足开了十年,那是孙哲平。

有人总说,繁花血景已经回不来了,伴随着张佳乐的一枪“再见了,繁花血景。”

又有多少人想从头再造繁花血景,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繁花血景的绽放是来自那两个因胜利而碰撞在一起的拳头,那离别的泪水和互相守护的信念。

感谢你的十年花期


就这样吧........


“滴滴滴”张佳乐缓缓张开了双眼,看到了韩文清那严肃的钱包脸。

“队长,我不是死了吗?”张佳乐一脸迷糊。

“轻微脑震荡,没事,后天回来训练。“韩文清表情没太大变化。

“乐乐!你没事吧”病床外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先走了,让孙哲平来照顾你。”韩文清站了起来。
“谢了,韩队。”张佳乐不忘感激,“没事,好好休息。”韩文清挤出一丝微笑。

“大.......孙.......”张佳乐刚想爬起来,“乐乐你可别伤着啊........”孙哲平焦急地问道。

“大孙.......生日快乐。”

“谢谢,你的礼物我收到了,我很喜欢”



再见了,繁花血景

而不是

再也不见,繁花血景
(完)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冥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