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大电影影评



占TAG致歉,向大家致歉。实在不行我删TAG,我想让逐梦所有的姐妹们都不要去踩雷!!




个人立场:这里全职高手三年书粉,动漫粉,同人写手。蓝雨团粉,本命黄少,也粉轮回。




喜欢叶神,但是非叶修粉丝。




下面相关内容略主观,请酌情观看。




一:画风及画面流畅




1.我觉得画风和画面流畅可能是本片唯一达到我心目中及格线标准的部分,其他方面,啧,你们懂的。




人物有崩坏的地方,可以说作画水平也只能跟JC社比了,我本来就对彩铅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2.但是中间一段有关画面是喻队在地铁上的,全场就我一个第一眼认出了,只能说,喻文州是彩铅亲儿子。那一刻的文州是我觉得所有画面中唯一达到我的完美程度的,但是其他真的只能及格。




打斗场面做的一般,还凑活,但是对不起,容我燃不起来。




二:人物及角色




1.我很崩溃,这里的人物很OOC。苏沐秋还可以,沐橙也很可爱(虽然OOC)。但是叶神塑造的很奇怪,为什么说奇怪呢,在大神和成长型男主中性格不断跳跃,很崩坏。至于台词和剧情方面,我接下来再说。




2.嘉世的其他成员,我觉得可以直接归结成两个人,叶修好朋友版的孙翔和伞修后援团成员。




3.关键是郭明宇,老郭。我一直以为他是张佳乐和方锐那类的性格,毕竟不还钱这种人我觉得他还是蛮能皮的。我在电影途中喊了八次还钱,但是呢?你告诉我没有还钱梗???没有还钱梗就罢了,郭明宇这个人的性格竟然是张新杰和林敬言的结合体,牺牲自己为团队这句话还融入了王杰希的感觉。你别叫P大神郭明宇了,你干脆叫张敬希得了。真的是颠覆了我对老郭的所有感观,所有!所有!所有!!




4.还有吕良大哥,您也是真的NB,说郭明宇大队长跟叶神还有得一拼我真的相信,毕竟人家从一开始养起的号扫地焚香是三大封神角色之一。但你吕良第三赛季可输给了王杰希啊,刚刚出道的王杰希啊!!您怎么会输呢?状态下滑??刚出道的王杰希还缺乏经验,但是却轻轻松松打败了您这个和叶修一条水平线的大神。我觉得这样的王杰希,这样的微草,没拿七连冠都给我出去切腹你知道吧。




5.最后吴雪峰没有什么好说的,戏份比我想象的少很多,OOC还没有那么严重,中规中矩。




三:剧情及台词




彩铅秀秀你给我出去切腹!用却邪或者千机伞您自己选,因为您简直侮辱了全职。




1.伞哥那一段确实是意外,伞哥没有穿人行横道,伞哥都没站在马路上。是一辆车因为被树砸到失去方向而直接往人行道上撞明白吗?那些说叶修打电话害死苏沐秋的你们等着,我一个个收拾你们。




2.还有组建嘉世那一段非常非常的迷,感觉叶修从头到尾就是为了苏沐秋才打比赛,一切都是为了苏沐秋,台词里也有这一段“那好,为了你,我去做职业选手。”这是什么鬼??叶修是被逼无奈????我真的醉了,特别醉。我不愿意,也不能相信叶修是这样的人,苏沐秋确实对他很重要,可是呢??他们只是恰好走一条路,他们都是想成为职业选手,只不过一方先离开而已。而且我感觉整个嘉世都是为苏沐秋而建立,为苏沐秋而打比赛,为苏沐秋而喜欢荣耀,这有什么意义呢???




3.关于口罩,叶秋支持叶修,叶修犹豫要不要当职业选手,然后叶秋给了叶修一副口罩。【黑人问号.jpg】




我觉得完全可以这样改


(编剧北冥有鱼的场合)


叶修:是啊,但是我还是想当职业选手。(笑了笑)


叶秋:但这样你会被爸妈认出来的,混蛋哥哥。


叶修:(轻轻一笑,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这样,不就可以了吗?




我感觉我这样改再OOC也比不过彩铅秀秀的OOC。




然后叶修在比赛中摘口罩的场景,我很懵逼,非常懵逼。不是......您这样做有啥意义吗?让所有人看见您的盛世美颜???然后叶秋说他把直播买下来了,我的态度就是“哦。您家里有矿,您NB。”




4.另外更不可思议的是,叶修同志到最后还会想起了苏沐秋如果取证件回来的场景。




???????我又迷了??????这样写有意义吗?????




5.最后,前方高能:




我最受不了的麦麸场景,呕,我作呕。




首先先告诉大家,我是伞修党,极度忠诚的伞修党,我甚至私下写了很多伞修剧情。




你们以为我看大电影看到伞修麦麸场景我一定会尖叫吗?




不,并没有。相反我真的觉得恶心。




伞修强行凑对,关键还OOC,真的,我无语了。




暗无天日在说“你们是真爱的时候”身后一大堆腐女都在尖叫。你们有什么可叫的,影响别人观影体验不说,我真的觉得你们到底有没有好好爱叶修,好好爱伞哥,有没有明白腐女是在基于原著的基础上吃最自然的粮,我北冥有鱼我情愿看一堆OOC的架空伞修文,我也不希望这种麦麸行为出现在大电影这种官方作品上。我可能说的有点重,但是如果你们光为了看腐而对这部电影说出“吃粮就好,剧情无关”的言论。请你们退出伞修圈,因为伞修粉的基础上是要成为全职粉,你们不配。




而这种只要有麦麸情节就吼的女生不止一个人,这让我心情很复杂。




6.台词真的是有多尬就多尬,让我想起来曾经的喜羊羊大电影。叶修那些鼓励的话,还有“你们就是我的秘密武器”我觉得还不如虎虎生威里美羊羊唱的歌那么热血沸腾,感动不已。




7.还有最后的斗者意志,你开没问题,你别说开七阶,你开一百阶我都没意见,毕竟叶神在原著里就很牛。但是你告诉我,开斗者意志会长头发,我看着一叶之秋的第一感觉不是一叶之秋,是无罪太太画的风城烟雨。真的,你头发变金也就罢了,关键是你还生发,生发你知道吧!一点都不帅,反而显得很娘。




作为一个战法爱好者,我觉得我要像叶神学习,我也要开七阶斗者意志,我的头发有救了你知道吧。




四:彩蛋及配乐


1.书香门第蝴蝶蓝


2.中途出现的喻文州和老魏


3.角色一枪穿云和王不留行(他们的操作者并不是小周和老王)


4.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这又要吐槽了,疯狂吐槽百花缭乱的发色,粉的!粉的!粉的!我个人认为你改成棕红色我觉得还差不多。还有时间线根本根本不对,原著里是因为大孙看了一叶之秋第一赛季夺冠的比赛之后,才认识了张佳乐然后两个人组战队的。但是你告诉我,第一赛季之前,双花已经组成了???WTF????那你告诉我为什么第一赛季没有双花!!!!没有双花!!!!!彩铅秀秀你磕双花也要注意一下原著世界线吧!


5.配乐还行,中规中矩,但是没有感受制作组的用心。




五:其他


1.跑步的叶修我觉得改编的,一言难尽,不是不能接受,而是有点诧异。


2.一对男女的撒狗粮,我不说什么,看在原创的份上我不说什么。


3.我的黄少呢!!是谁跟我说黄少天有画面的?!出来挨打!!




六:总结


这部片子在我的预料之内,烂,真的很烂很烂。但是烂到我无法想象,我觉得不至于。至少有一点小惊喜,是啊,期望值降到最低,哪里都是惊喜。




我想问候编剧全家。




我一个觉得第一季很不错,转动漫粉的人。已经说的很宽容了,我觉得视美做的很好是真的。但是如果第二季还是这个鬼编剧,我告诉你,我毫不犹豫打一星,就在B站上。我和阅文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




以后吧,有了一个新的对写手的侮辱方式




你写文真像彩铅秀秀。




【蓝雨脏话】




最后送编剧我们大蓝溪阁会长春易老三字真言。




SB滚!



最后补充:

关于微博事件,我看的真的非常非常的心寒,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场电影真的很垃圾,虫爹,哎。出来收拾烂摊子。


我跟你们讲一下另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去年我看完了黑子的篮球动漫,一共三季。黑篮大电影出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买票去看了,中配,可以说和全职大电影的声优阵容几乎一模一样。同样是热血番,全程下来我燃到爆炸,后半部分的时候我哭得稀里哗啦的,一直止不住。


我确实很喜欢黑篮,但是我对全职的热爱是黑篮的十倍。整场电影下来,我没有燃,没有哭,没有欢呼,没有任何的反应,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同样是改编,黑篮漫画我也追了,电影情节也是动漫原创的,可是呢?为什么差距会那么大。


这就是中国动漫界的问题,我不用说太多。

评论 ( 41 )
热度 ( 78 )

© 北冥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